基层动态

南开化学荣获学校教职工合唱比赛二等奖
2021-06-12

南开大学教职工“颂歌献给党 建功新时代”——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于2021年6月10日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我院百余名教师组成合唱队伍代表学院参赛,荣获教职工甲组团体第二名和最佳舞台效果奖两项大奖,创学院合唱比赛历史新高,以优异成绩为百年化学学科庆典献礼。

在持续一个半月的合唱训练中,我院参加大合唱的114名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本次训练中。大家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每一个旋律,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的老师身体不好,还依旧咬牙持续站立1个多小时;有的老师上午在津南校区上课,还特意赶回来参加中午的训练;很多老师一有空就塞上耳机,单曲循环示范音频……老师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这种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不息、上下一心的大院品格感染着每一个人。

比赛中,我院教师着装整齐,进退有度,字正腔圆,声情并茂,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我爱你中国》两首曲目的倾情演唱,深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之情,展现了学院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