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百年南开化学迎来296名本科新生
2021-09-09

金秋九月,百年南开化学喜迎新生。9月4日,化学学院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他们满怀憧憬地踏入南开校园,为百年化学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今年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共录取本科新生297人,其中男生187人、女生110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生们第一次在没有父母亲人的陪伴下独自前往宿舍报到点位,完成报到。

学院的分管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准备好迎接新生。上午7时许,伴随着第一名新生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展开。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引导分流、核验身份、签领物资……老师们处理突发应急状况,保障现场;学长学姐们为新生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作有序。

迎新期间,突降大雨,师生们坚守岗位,热情不减。撑起的每一把伞,递出的每一袋资料,接过的每一件行李,无不体现着化学学院大家庭对新成员的关怀和爱护。

学院领导心系新同学,关注他们的成长。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教授带领副书记刁立达、王蔚老师,副院长王佰全、孙平川、郭东升、汤平平老师,在辅导员的陪同下前往10宿、14宿慰问看望新生。院领导们详细询问了新生们的籍贯家乡、入住体验和发展规划,为新生们送去勉励,并寄予殷切期望。了解新生们的基本情况后,院领导们提出了殷切嘱托:在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作息和卫生习惯,营造和谐友好的宿舍氛围,与室友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在学习中,要及时调整心态,适应本科的学习节奏,以学业为重。最后,院领导特别强调要遵守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各项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坚持锻炼,以强健的体魄迎接大学四年生活。

时下正值初秋九月。新的理想在百年化学已然播种,新的光芒在南开园行将绽放。祝愿我们的化学学院新同学:不负韶华,逐梦踏浪;祝愿我们的化学学院:历久弥新,风华正茂!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