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研究生招生

化学学院接收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已开通
2021-09-14


化学院接收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已开通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本科学习成绩优秀,在目前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有意到我院深造的国内高校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对化学、植物保护、化学工程、农业等学科领域科研工作抱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发展潜力;

4.语成绩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二、招生专业及类型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无机化学

直博、学硕

分析化学

直博、学硕

有机化学

直博、学硕

物理化学

直博、学硕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直博、学硕

化学生物学

直博、学硕

精细化学品化学

直博、学硕

农药学

直博、学硕

植物病理学

学硕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学硕

化学工程

专硕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专硕

三、申报方式及考核准备

1.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917日(周五)中午12登录“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接收推免网上报名系统http://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报考推免项目”请选择“01-校内面试应届生”。

已参加过夏令营的同学,请重新注册账号报名不需要再次参加面试,并在“个人经历”一栏中,标明“2021学夏令营XX专业优秀营员”。

之后报名或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新增报名将根据生源情况另行安排,时间待定。

2.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通过网审资格的同学(系统显示网审已通过)需准备以下材料扫描件:

身份证;

学生证;

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

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的专业排名证明;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的证明;

推免资格证明(可后补)

以上文件请压缩成一个文件夹,于2021917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hxyjs@nankai.edu.cn,邮件主题为“推免+报考专业+本科学校+姓名”,文件命名格式为“序号姓名+文件内容”,如“(3)王同学-成绩单”。

已参加过夏令营的同学,也需再次提交以上材料并在邮件主题后标注“专业+夏令营优秀营员”

3.入选考核名单、面试考核时间待各专业确定后另行通知。我院9月接收推免生考核统一采取网络远程方式实施,相关要求参照附件《化学学院接收推免生网络面试要求暨操作指南》,请申报同学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四、通知发布

通过网申资格的同学加入QQ群(群号:726433478),面试、推免录取、教育部系统报名等进一步安排将在群内和学院网站发布,请大家随时关注。

、特别说明

1.获得推免资格的本科生,可选择报考攻读我院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或五年制博士研究生(直接攻博)。

2.请随时关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网站和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通知,以上内容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3所有硕士推荐免试生及直博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报名,并在该系统中完成全部录取流程,否则推荐免试接收无效。目前该系统尚未开通,请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

4.报考直接攻博的同学,请联系好报考导师后,将两封专家推荐函签字扫描版2021921前单独发送至学院招生邮箱,邮件主题需注明“报考专业+报考导师+本科学校+姓名+直博”考核安排另行通知。专家推荐函模板见附件3须分别由两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签字。推荐函纸质版请保存好,新生入学后需装入个人档案。

5.如遇到系统问题,可拨打022-23502121咨询。


研究生招生咨询办公电话:022-23505121 招生邮箱hxyjs@nankai.edu.cn


附件1-化学学院接收推免生网络面试要求暨操作指南(学生版).pdf附件2-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pdf附件3-(直博生提交材料)2022年申请攻读南开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函.pdf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