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学院第三期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举行
2021-09-17

近日,化学学院举行第三期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专题培训及实操,培训及实操在八里台校区化学楼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和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骨干参加。

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启动以来,为了使各研究生党支部在新生党员入学后第一时间了解新生党员信息、建立支部与新生党员密切联系,缩短新生党员纳入支部教育管理的对接期,使新生党员快速融入支部,平稳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展开。在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下,学院党委统筹安排,明确了要对党员档案作为能够直接反映党员发展过程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原始资料提高充分认识,强调了党员档案审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党员档案在新生党员纳入支部教育管理过程中的承载作用,提出要将新生党员档案审查纳入迎新工作的重点之一,举办化学学院第三期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专题培训及实操,组织各研究生支部的党员骨干参与2021级新生党员查档工作。工作一经部署,各研究生支部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查档,学院派出专职组织员进行现场指导,并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设计查档专用表格,逐项核查党员信息,甄别党员身份。同时,为了摸清新生中入党申请人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底数,对发展队伍有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其他非党员的新生逐个核查档案,掌握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一手资料。

据悉,化学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是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专职组织员交流研讨、学习互动、业务提升的平台,自202010月首期举办以来,明确工作坊定位,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观摩实操等形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