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天津赛区初赛)如期在南开大学举行
2021-09-22

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是由中国科协批准、中国化学会承办的全国高中生五项学科竞赛之一,肩负着为国选材、为国争光的使命任务,同时也是全国热爱化学学科的高中生们非常关注的每年一度盛会。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在全国各省、市、区除西藏为分别设置30余个赛区、有近6万名高中生参赛,通过初赛选拔各各省、市3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今年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天津赛区)的考务工作由南开大学承办,有来自天津市27所中学的317名高中生参加本次初赛的角逐。
9月20日的早晨秋雨连绵,气温急剧下降。化学学院40余名监考和考务师生早早的就来到二主楼考场进行考前准备工作。学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校东门、南门、二主楼外和各层楼口进行值守。8点10分来自我市各区县中学的317名高中学生参赛选手开始陆续进入设在二主楼丙区的十一个考场。与此同时全国其他三十余个考区一道在9点整考试正式开始,在各方考务人员的协同合作下、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并于12点整顺利完成了考试任务。

此次南开大学受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委托承办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天津赛区)的考场和考试任务。在承办过程中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房管处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使这一全国高中生的重要赛事在严格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取得圆满的成功。

据悉,南开大学作为国家一流化学教学和科研基地,将于2022年7月承办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届时,来自世界五湖四海的千余青少年化学人才将共聚南开。这次赛事的承办为明年国际化学奥赛进行了一次积极的热身和预演,为承办国际国内赛事积累宝贵的实操经验,提升南开大学在高中生中的声望与影响力都具有积极意义。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