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纪念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 “化学新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2021-09-30

9月29日,纪念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 - “化学新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天南大联合大厦A座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Chemical Science期刊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联合主办,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秀荣、樊春海、马大为,以及北京大学潘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段春迎教授、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清华大学朱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蒋尚达教授等八位杰出学者做大会邀请报告,Chemical Science期刊副主编北京大学焦宁教授和Chemical Science期刊副主编宋冠群及化学学院师生一同参加会议。

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表示今年恰逢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感谢各位与会嘉宾为南开化学的百年华诞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会,希望能借此机会增进学术交流,为南开化学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南开化学的发展。化学学院朱守非院长致欢迎词,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南开化学的长期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南开化学近年来在化学前沿领域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以及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就各自在化学前沿和交叉研究领域的研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化学学院在不同学科领域的十四位青年学术带头人也进行了简短精炼的学术汇报。报告会现场讨论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与会专家与教师同学们就相关热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启发科研新思路、新视角,进一步活跃了学院学术交流的氛围,并将有力促进世界一流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闭幕式上,Chemical Science期刊副主编宋冠群表示感谢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对成功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做出的努力,感谢各位报告人的精彩学术报告,期待今后Chemical Science继续加强与南开化学的合作,祝愿教师们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