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落地,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2021-09-30

近期,化学学院研究生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落地,此次调整共涉及撤销、组建研究生党支部27个,涉及研究生党员321名。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往的组织设置中存在按年级横向划分和按专业纵向划分两种格局,学院党委经过对支部建设调研分析评价发现,按年级横向划分的研究生党支部,虽然具有支部运行轨道清晰明了的特点,但存在新生党员分属于不同的课题组,需要一定的磨合过程,同时新生党员对学院党建工作实务不熟悉,实务和实践结合不紧密,暂存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调整支部存在动态分配等情况。

化学学院党委聚焦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学生党支部组织设置存在的潜在问题,前置把关,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将以往研究生党支部横向设置调整为按专业、课题组、所在楼宇等标准实施的纵向划分,突破以往研究生党支部中存在的年级屏障,贯通高年级经验丰富的学生党员骨干“传、帮、带”新生党员骨干的自主培养渠道,帮助支部党员融为一体,提升团队意识,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委还指派专职组织员负责党内统计系统、学生党员数据库及党建云平台在组织架构、班子组建、党员基层组织关系调动的全方位、多元化调整。

据悉,化学学院党委将不断创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问题摆在前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组织队伍建设落在实处,将党建能力提升落在实处,达到支部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党员骨干队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