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受邀赴京参加国庆招待会
2021-10-02

    新闻网讯(记者 南新文)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华灯璀璨,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作为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受邀参加。他说,很荣幸作为南开大学代表来到现场,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上祝福。爱国主义是南开的魂,也始终贯穿于南开化学的百年发展历程。在这个10月,南开化学学科即将迎来创建百年,迈入学科发展新百年新纪元,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标杆”党建领航“一流学科”建设,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攀科学技术创新高峰,在高等教育教学科研一线将“爱国三问”一代一代问下去、答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化学力量!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一部南开化学史,就是一部南开爱国史。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以中国农药化学奠基人杨石先为代表的南开化学人,秉承爱国初心、报国之志,把全部心血倾注于祖国科学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国化学基础研究和应用作出了卓越贡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