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受邀在市委党校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2021-10-05

    近日,天津市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天津市委党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受邀为培训班做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工作经验介绍。

    张守民以“党建引领助推学科建设 五大工程彰显发展实效”为题,围绕学院党建精准实施的“五大工程”,即党组织领导力提升工程、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工程、思政育人品牌创新工程、强基固本规范化建设工程、领航发展率先一流工程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全面生动介绍了学院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举措和发展成效。同时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遇到的新问题,以及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难点。与会人员一起交流了新形势新要求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思路。张守民表示,学院党委将与各高校基层党组织携手奋斗、共同努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新时代为国家、天津市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程以经验体会和生动案例授课,得到与会人员的深刻共鸣和高度赞誉。

    据悉,化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率先冲击世界一流”发展定位,全面围绕“五个到位”,紧紧把握“五个原则”,精准实施“五大工程”,自觉坚持“五个注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党建标杆院系的创建。2019年以来,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培育创建单位,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学院党委及时凝练分享先进经验,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发挥“标杆”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周边发挥引领作用。在纪念南开化学创建100周年到来之际,化学学院党委将继续牢记总书记嘱托,紧紧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南开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