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南开化学——华业香料产学研对接会举行
2021-10-11

10月10日,南开化学——华业香料产学研对接会举行。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基平,副总经理吴旭、王毅,院长朱守非,副院长王佰全参加座谈,华业香料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参加。

朱守非首先对徐基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学院一直重视产学研合作,鼓励教师与企业更多地交流沟通,让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南开化学师资雄厚,研究广泛,老师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与企业合作潜力巨大,相信能够为企业提供强大技术支持。通过交流研讨定能碰撞出火花,找到契合点,希望今后和华业香料形成定期交流机制,期待更多的产学研项目落地。

王佰全从历史沿革、学院现状、代表性成果和学院举措等方面详尽地介绍了学院产学研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起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主题,提升对接成功率。

徐基平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南开化学底蕴深厚,科研成果丰硕,人才辈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发现更多合作契合点,积极推动校企间产学研合作,谋求新的发展方向。

王毅从华业香料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研发方向、产品介绍、安全生产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对公司做介绍。

随后,与会教师逐一对课题组研究方向、产学研进展、可支撑项目、待转化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华业香料与会人员与老师们展开深入讨论,并对研究课题产业化发展提出合理建议。

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一直致力于内酯系列合成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主要产品为丙位内酯系列合成香料和丁位内酯系列合成香料,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日化、烟草、饲料等行业和领域,位列“中国轻工业香料行业十强企业”。2020年9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该公司建有“安徽省企业院士工作站”、“安徽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先进的检测设备和先进数据库系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