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李正名先生追思会
2021-10-15

2021104日,李正名先生因病去世,留给我们无比的怀念,为进一步弘扬李正名先生的大师风范与治学道路,缅怀他为国家农药发展、南开化学学科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20211014日下午,元素所党总支联合农药工程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以纪念李正名先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博大情怀

追思会由元素所党总支书记柳凌艳主持,以“将论文写在泥土里的001号大先生”为主题,回忆李正名先生为南开大学在农药学科、农药研究和教书育人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追思会前,全体党员默哀1分钟,以表达对李正名先生沉痛的悼念,随后观看了李正名先生九十华诞的剪辑。追思会上,李正名先生生前身边的同事、助手、学生等纷纷讲述了与李先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王建国老师讲述了最近一次化学学院拍集体照前向先生汇报学习、工作的情形,未曾想却是最后一次与李先生的谈心和谈话;徐凤波老师回忆了与李先生共事时的求真务实,为人真诚的优秀品质,虚心听取基层农民的反馈并不断提供农民用得起的农药;赵卫光老师作为李先生的学生和同事,先生一直关心和照顾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先生践行“发展经济、繁荣学科”的宗旨深深的影响着他;李玉新老师至今仍难以接受先生已经离开的事实,无数次期待先生的脚步在走廊上响起;战胜、王宝雷、何良年、范志金等老师也纷纷回忆了与李正名先生相处的小故事。

追思会上,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李正名先生具有的爱国之心、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公无私、高风亮节等优秀品质,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同事心中的大家风范,是化学学院、南开大学一笔丰富的财富,要以先生为榜样,继承先生未尽的事业,以化学学科百年为契机,为化学学科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