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观影《长津湖》
2021-10-21

根据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委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11021日中午组织中心党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长津湖》,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历史是由先辈们用鲜血白骨泼写的,用他们的青春换来的,如今无数的先辈长眠于绵延的长白山脚下,那号角之声已经消散在朝鲜半岛的上空但那声声号角之声不该在我们心中消散,那是代表中国人民共和国的对世界发出的声音。中国虽未多强大但绝不低头。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都是和上一代人的付出,下一代人的未来相关联,我们只要自己把握好当前,星光不问赶路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