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南开化学校友企业家津南行成功举办
2021-10-21

10月16日下午,南开化学校友企业家津南行活动成功举办。南开化学26位校友企业家参观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和天津智谷·创新发展聚集区展示中心,并与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举行座谈,会上化学学院与海教园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校友企业家一行首先来到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在图书馆党委书记刘艳霞的介绍下参观了津南校区图书馆。在图书馆七层,校友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津南校区建设沙盘,并在观景窗前鸟瞰津南校区和海河教育园区美景。在位于六层的古籍博物馆,校友们参观了图书馆馆藏古籍和古籍修复工作室。在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和学生自习室后,大家纷纷感叹图书馆书籍丰富、设施完备、服务人性化,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舒适的阅读和学习环境。

在参观完津南校区后,校友们来到天津智谷·创新发展聚集区展示中心,现场集中观看了津南区宣传片及创新发展聚集区的各类创新要素展示。通过馆内展示的科技研发成果及教育资源、人才政策等方面的信息,企业家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海教园的发展理念和资源优势。

随后,一行人赴海教园北区管理中心召开2021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校友企业家津南行座谈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詹珽出席,南开化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和海教园管委会教育改革部、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詹珽首先对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化学学院和南开化学校友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从园区概况、园区优势以及园区发展三部分展开向企业家们宣讲推介海教园。他提到,海教园依托丰富的教育资源,围绕教育服务、产业引育两大主责主业,将逐步打造成为一个科技智能、创新发展、教育先行的聚集地。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能够加深了解,推动合作。

张守民对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津南区及海教园的规划布局和战略理念。他表示,海教园的区位优势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其份量,无论是园区建设还是政策扶持方面,均取得骄人成绩,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双方今后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同时,他鼓励企业家校友与海教园管委会在今后持续交流、深化了解、推动合作。

之后,校友企业家就人才补贴,项目实施要求等方面与海教园管委会相关部门进行交流。1992级校友、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锋表示:“此次活动,打破了对海教园的惯性思维,日后将增加与管委会的沟通交流,不断寻求合作可能。”

会上,化学学院与海河教育园去管委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快未来潜在项目推动效率。双方将在科研成果转化、挖掘校友企业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此次活动为优秀校友企业家与津南区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对加快海教园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促进区校共同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海河教育园管委会将继续深耕发展,持续打造产学研用基地,加大人才补贴、科技创新项目扶持等政策力度,吸纳更多人才、企业注册落户,激发海教园内在活力,为海教园建设奠定有力基础。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