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工作圆满结束
2021-10-27

1014日至17日,为配合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学院青志中心在学院全体在校生中招募了四百余名志愿者。在学科庆的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身着紫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活跃在院庆活动的各个岗位上,在学科庆活动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巍巍学府,薪火相传。来自不同年级的四百余位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从校友的一对一接待,校外酒店接待,到校门引导,校内接待站服务,再到化学楼报到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从物资装袋,餐饮和礼仪服务,到志愿讲解工作,志愿者们事无巨细,恪尽职守。

无论是刚入学两个月的大一新生,还是沉浸在实验里的硕士博士,都将自己对学院的一腔热忱付诸于志愿工作。校友双选会,志愿者们布置场地,协助企业入场,随行接待;院长论坛会务和院士论坛会务,志愿者们引导、拍照、撰稿;杨石先话剧跟车志愿者协助了校外演出剧场的交通接驳;学科庆大会会场,志愿者们在场内外引导,安排就座,维护着场上的秩序。                                                        

虽身处不同岗位,“紫马甲们”都兢兢业业,互相协作,团结互助,确保能使每一项工作都能进行地顺利,展现了南开学子的风采。院庆志愿者们怀揣着炽热的心,投身于院庆的准备活动,维护着院庆的正常运行,为百年院庆的圆满收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志愿者们默默付出,秉持南开大学公能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在意义非凡的志愿工作中。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化学学院已迎来她的期颐之年。百年风沙没有湮灭她的意气风发,却到成就她的深厚底蕴。期颐之年,必将成为她辉煌的一年。南开学子也势必秉承南开之魂“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不负南开,更不负祖国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