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开讲
2021-10-27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加强其对青年思想的引领作用,激励青年传承红色精神,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新时代青年,化学学院团委于9月25日(周六)在天南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党史主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周冰玉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声情并茂而且教育意义非凡的主题团课,全院近九十名团支部书记和团委组织部团员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周冰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生动地向各位团员骨干阐释了中国梦在新时代的意义、“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以及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及时记录笔记,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团课以团歌齐唱环节开场,活跃了会场的气氛,将各位团员骨干的情绪充分调动。结合十一将至的特殊节点,诸位团支书仔细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片段。诸位团员骨干深入挖掘了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理论含义,对讲话中的四个关键词作深入理解。周老师同时以本次团课、团日活动为例,从核心要点、课前准备、学习内容多个维度阐释了团课活动的举办过程,向各位新老团支书们展示了如何举办一场成功且意义非凡的团课活动,带给诸位团员骨干启发。现场同时交流提问踊跃,气氛热烈,相信会为今后团日相关活动的开展提供新思路,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

在团课的最后,周冰玉带领全体团员骨干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一声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话语掷地有声,透露出一位位团员骨干奉献自我的无悔,积极工作的决心。周冰玉也希望诸位团支书能够铭记初心,继续推进支部工作发展,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团委要求,不折不扣干实事,为建设百年化学增砖添瓦。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