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导师有约】材料与化工专场:从基础走向应用
2021-10-25

(通讯员:李森)1015日下午,材料与化工专业“导师有约”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获得者、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李伟教授作为主讲人。 

李伟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催化剂的研究,在纳米催化和精细石油化工、多相催化与生物燃油材料转化等多方面均有建树。李老师以基础科研与应用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为同学们以后的科研之路做出了指导。

首先在科研方面,李伟教授强调了兴趣对科研的重要性,不要以文章等硬性要求为最终目的,要以兴趣为导向,快乐科研、享受科研。针对研一新生,李伟教授指出了许多以后科研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强调了一个科研人需要具有的基本素质,从催化研究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要有想法、有思路地开展实验,将实验与应用相结合,珍惜企业工厂实地实习机会,接触生产实践,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强化自己的动手能力。

其次在学习生活方面,李伟教授建议大家早点进入状态,不要浪费研一宝贵的时间,在进行实验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基础知识的学习,不管是自己研究的方向还是其他方向,都要广泛学习,多听一些讲座及学术汇报,给自己的科研提供更加广阔的思路。

最后李伟老师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享受在科研工作的乐趣,并祝愿同学们在最有乐趣、充满挑战的科学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