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院气排球队在首届南开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勇创佳绩
2021-11-01

2021年10月30日,首届南开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八里台校区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十四个院系单位的十六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由抽签分成六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再淘汰的模式,最终决出前六名。

此次比赛化学学院临时组建队伍,多数老师此前并没有接触过气排球这项运动,在老师们的积极努力和短期训练后,最终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化学一队以小组第一轻松出组,又经过三场激烈的淘汰赛,迎来了与实力强劲的夺冠热门机关队的决赛,也是本次比赛最精彩跌宕起伏的一场比赛。一队队员在接触气排球如此短时间内就能够掌握各项技术,打出攻守兼备、流畅连贯的比赛,实属不易。最终在决胜局仅以两分之差1:2惜败,斩获亚军。二队在小组赛即遭遇劲敌冠军队机关队和后勤一队,不幸淘汰。二队队员在即使被淘汰后仍然坚守赛场,为一队加油助威,充分展现了化学学院教职工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以及强大的集体凝聚力。

据悉,校工会为更好的推动气排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今后将定期举办气排球比赛。相信化学学院教职工通过此次比赛,逐步认识熟悉气排球,加强训练,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