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院开展“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党员骨干专题教育讲座
2021-11-03

(通讯员 张思彤 翟翊含)112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强化党员骨干的党务工作能力培养,学院线上举办了2021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专题教育讲座,学院80余名党员骨干参加。

开班仪式上,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方案,鼓励各位党员骨干根据工作需要与个人兴趣认真完成各类课程,消化理解学习内容,进一步拓宽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孙海东做“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专题讲座。孙海东首先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入,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带领党员骨干们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并通过网络上的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和发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最后勉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鉴,通过自己的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党员骨干培训班结合学校要求与学院实际情况,将培训分为必修、选修与自修三部分,涵盖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实践调研、党建创新立项及示范观摩等多种内容与方式,以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