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元素所党总支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和南开化学学科百年发展史
2021-11-1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元素所党总支联合元素所工会组织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和南开化学学科百年发展史,重温南开大学的爱国主义氛围和百年南开奋斗的发展史。



首先参观的是南开化学学科百年发展史。近百年来,南开化学秉承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爱国主义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线。百年来,南开化学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持为国育才,始终与国家前途命运同向而行。在志愿者的带领与讲解下,沿着先贤的荧光,同志们纷纷表示必将继承老一辈化学家的传统,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为打造世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参观完毕南开化学学科百年发展史,又来到海冰楼,重温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览以“爱国奋斗公能日新”为主题,以时间为轴序,分七个板块,依次为大家呈现了“育才救国、兴学图强”、“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四个服务、矢志强国”、“牢记嘱托、立德树人”等内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踏进历史的长河,深刻领悟南开大学的爱国奋斗史。在场的同志们深深为之震撼,皆厚植爱国情操,都表达继续传承南开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的发展奉献一已之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