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化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2021-11-12


此 “119”全国消防日之际,为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观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常规消防器材的应用,熟悉消防疏散的流程,化学学院联合学校设备处、保卫处于1110日和11日组织开展了化学实验室消防安全演习,确保在突遇火灾时,防火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本次演习共分为6个场次,历时两天,覆盖学院中心实验室、化学楼、蒙民伟楼等全部实验楼宇。10日上午1020分,化学楼消防应急演习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按下手动报警按钮,消控中心接警派人确认后,启动声光电报警。听到警铃声后,师生以最快的速度有顺序地疏散到楼下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后,学院安全管理员先向师生强调了发生事故时冷静的重要性;随后设备处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近期国内的安全事故,通报了日常检查发现的一些隐患和问题,并对大家为安全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着保卫处老师向师生讲解近期发生的典型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并着重强调事故现场不坐电梯、跳楼、不贪财的“三不”原则并向大家演示防毒面具、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师生们亲自上阵实际操作:穿戴防毒面具,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扑灭火盆里的模拟起火源。

本次消防演习得到学校设备处和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保卫处老师专业细致的讲解令师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更感受到学校、学院对大家生命健康的关怀。化学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安全工作,始终秉持“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原则,继续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