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举办2021年党员骨干党建交流沙龙
2021-11-15

(通讯员:翟翊含 张思彤)为提升党务工作实效性,加强基层支部建设,11月13日,化学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党员骨干党建交流沙龙,由化学学院姜春卉、陈露露、刘盈等人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在党建交流沙龙上,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前任支部书记陈露露作了题为“爱国奋斗践公能日新,科研报国筑战斗堡垒”的党建工作分享交流,为全体学生党员骨干讲解了各项评比的具体细节,以及在准备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时间节点、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等,并就样板支部的建设与新任支委班子们作了交流探讨。

姜春卉总结了应化所二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三会一课”为纲,从开展党员大会、支委会、党日活动、理论学习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各个支委在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获得“2020-2021学年度红旗党支部”的经验。

随后,杨石先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为全体学生党员骨干进行了主题宣讲,回溯南开科研先贤奋进的不凡之路,宣扬南开百年化学的进取精神。

本次化学学院化学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为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提供了交流学习、研讨互动、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旨在通过培训交流、专题研讨、观摩学习等形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