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化学学院2022年第一批次申请考核制博士网络面试要求暨操作指南(学生版)
2021-11-19


一、基本条件

我院2022年第批次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综合考核统一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选择飞书视频会议系统作为远程面试平台,备用平台以各考核组通知为准。

(一)硬件(音视频设备)

1.考生需要配备双机位,即 “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 “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等方式,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我们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的模式;手机须支持安卓或IOS系统,版本不能过于陈旧,能够安装网络复试所需软件。

2.建议连接优质 Wi-Fi网络,确保网络链接顺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

(二)软件

考生须提前在双机位(手机端和电脑端)下载飞书软件,申请飞书账号,并由面试组助理添加为“外部联系人”或“好友”。

二、试前调试及准备工作

提前确认设备可用、网络通畅,无其他人员干扰。若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设备,保证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复试。

复试时正面对着主机位摄像头,距离适中;副机位从左侧后方对着考生、主机位画面和考生前方,保持坐姿端正。考生双手应出现在主机位画面中。

考生应预留应急电话,以备网络中断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

注意事项

正面:调整电脑角度和座椅位置,保证双手在屏幕内。可在开始面试前和家人、朋友提前演示,固定最佳位置。

背面:调整手机固定支架,保证考生和电脑屏幕画面在手机端界面。

复试应选择一个独立、安静的场所进行,全程严禁他人干扰和参与。

三、考核流程

  (一)20211120日左右学院网页公示综合考核入围名单。

  (二)通过学信网网络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上传《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参加申请考核制博士综合考核的考生须通过学信网网络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90/人次。硕博连读生不需要交纳复试费。

交费时间:1122900—11231700

系统登录地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

《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考生本人签字后通过学信网复试系统上传扫描件或照片

我院2022年第批次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综合考核网络远程面试选择飞书视频会议系统作为远程面试平台,备用平台以各考核组通知为准。

各考核组综合考核时间安排将在化学院网站-研究生培养版块招生信息栏陆续公布,请及时关注网页通知。

  ()各考核组提前与考生通过飞书建立联系,考生使用飞书账号登陆,同一账号可以同时登陆两个不同终端。

考生输入考核小组发送的会议码进入会议后,再使用另一台设备登陆飞书,也加入同一个会议,即可实现双机位效果(飞书可以在不同设备同时用同一账号登陆)。第二台设备(手机)进入会议时需关闭麦克风,否则会有杂音干扰。

 ()断网等意外情况处理

在面试过程中,如出现断网等意外情况,请考生积极配合面试小组安排, 再次连线继续复试或启用备用复试工具,乃至另行安排其他时间重新复试。

四、考场纪律

 博士面试考核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参加远程面试考生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则,考核前需签署《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将签字扫描版或照片上传至学信网网络复试系统

五、其他

面试前请保持联系手机通讯畅通。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研招网及学院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2-23505121


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3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