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功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1-20

(通讯员 周宇涵)11月19日,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化学楼党建活动室举行。会议邀请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主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冰玉、学生副书记王春雨带领部分成员代表及2021级本科班团骨干聆听讲座。

会议伊始,2021级本科化学五班团支部的邢博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背景知识。

随后,肖光文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结合化学学院院史及学生特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全会精神,由浅入深地着重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充分解读了我们党牢记初心、继往开来的担当。肖光文老师指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2021级分子一班团支部邵蓉晖感慨良多,她表示百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南开化学人必将坚守初心,搞好基础理论研究,坚持“产学研”结合,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的贡献,成为盛世中华新的骄傲!肖老师也对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人生发展结合起来,拓宽眼界、提高认识,脚踏实地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