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重温红色记忆,见证百年风华”--暨高分子所教师-学生第五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5

(通讯员 梁玉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影响力,为更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0日,高分子所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主办,展出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展览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党员师生驻足凝视文献资料,相互交流心得,深入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真切到体会到伟大的建党精神其中蕴含的初心使命。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位于天津博物馆,展览从1860年开篇,讲到2021年,分为序言“风雨如晦盼日出”以及“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全景展示了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红色印记。展览侧重以物讲史,将革命文物充分利用、生动展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所承载的人和事。每一件展品,都是天津繁荣发展的最佳见证,记录着百年沧桑巨变,彰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

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党员教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坚守初心的精神,以及天津人民爱党爱国,为复兴伟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详尽且深入人心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党员教师将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的新百年,引领全所师生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