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廉政文化建设
2021-11-26

(通讯员:翟翊含 张思彤)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骨干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24日,化学学院面向学生党员骨干开展集中观看廉政纪律专题教育影片,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参加。

活动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之《利剑高悬》。该片通过真实还原和记录王珉、苏树林、武长顺等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和被捕过程,集中展示了巡视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和从严治党的信心,同时也警示着各位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观影结束后,2018级本科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昊宇表示,观看完《巡视利剑》纪录片后,自己深有感触,党中央对于贪污腐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态度展现了廉洁反腐工作重拳出击的决心,也对自己产生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只有利剑高悬,形成震慑,社会才会更加的安稳,人民才会更加相信政府。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的纪检委员,自己也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保持廉洁作风,在未来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

2019级分析化学硕士、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昕倬也表示,《巡视利剑》大型反腐专题片中展示的活生生的巡视案例和反面教材,深深震撼着自己。片中王珉悔了、苏树林哭了、武长顺白头了等一个个镜头彰显了巡视这把利剑的强大震慑威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是一名党支部的纪检委员,自己要以案为鉴,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定自己的道德,以党章和八项规定为镜,规范自己的品行;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据悉,化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将持续推进纪检相关工作落实落细,监督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小课堂、观看廉政纪律专题教育宣传片等形式使廉政自律意识深入人心。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