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第八届“我爱实验室”活动完美落幕
2021-12-06

(通讯员 赵福临)12月2日,我院“我爱实验室”活动落下帷幕。活动自10月18日启动至今,共吸引我院3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有效帮助学院新生加深对化学学科及化学实验室的了解。

活动前期,院科协面向新生推出各专业导师及相关研究方向的介绍,邀请往届优秀学员进行经验分享,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活动流程。活动中期,由同学们进入不同课题组,跟随师长熟悉科研过程,包括阅读研究领域的有关文献、参加组会、与导师交流等,期间学院发布多篇“新生专访”,对参与活动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

活动后期,我院举办总结表彰会,副院长郭东升、2021级本科生专业班导师庞美丽、刘阳、曹婵出席,为12名优秀学员颁奖。会上优秀学员们分享了实验室体验经历,来自分子一班的朱新宇分享说:“我不仅近距离地接触了科研工作,而且深深感动于各位老师勇攀高峰、坚忍不拔的科研精神和热情介绍、悉心指导的育人精神。”

最后郭东升副院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我爱实验室”活动的意义,并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我院本科生科研能力训练计划。介绍从我院覆盖本科4年的8项科研培养计划展开,展示了历年来学院出国交流、暑期科研训练、实验竞赛等成绩。郭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日后在科研道路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尝试与实践,兼顾理论学习和动手操作,脚踏实地向着目标不断前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