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穿越时空的对话
2021-12-06

1921年秋,美国克拉克大学化学博士邱宗岳来南开执教,南开大学化学系建立,这是南开化学的滥觞。历经百年风雨,南开化学已从南楼地窖里简陋的实验室发展成为学科布局完整、师资队伍优良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吃水不忘挖井人,南开化学的成就离不开以邱宗岳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奠定的优良基础。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和工美教育科技XR制作团队以 “VR呈现+AI响应”的方式将邱宗岳先生的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

造型制作环节是整个交互制作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团队成员对邱先生的模型进行了捏塑和多次的修改,将邱先生的形象呈现在了屏幕上。

邱先生VR形象制作过程稿

屏幕中邱先生的形象栩栩如生,这段“穿越时空的对话”,让一百年后的我们得以感受南开化学创业时的筚路蓝缕,体会南开化学人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激励我们继续披荆斩棘,开创新的辉煌。

穿越时空的对话项目在设在天南联合大楼4楼的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百年历史展馆中呈现,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到馆参观和体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