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开展2021年党员发展示范观摩活动
2021-12-07

(通讯员:杨帆)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骨干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学生党总支部署安排,12月6日,化学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石先楼202会议室对元素所第二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元素所第二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杨帆主持。会议严格按照南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开展,逐项进行了参会党员人数清点、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支委会宣读发展对象审查意见、与会其他党员和群众发言、无记名投票表决和宣读支部决议等环节。经过严格规范的会议流程,秦紫婷、谢伟彬和芦强辉三名同志被大会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书记杨帆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提出,对于每一名同志而言,组织上入党是短暂的,思想上入党却是终生的,每一名党员在加入党组织以后,要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结束后,参加观摩活动的学生支部书记们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加强了支部间的沟通和相互学习,促使自己进一步熟悉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流程规范,积累了党建工作经验,对今后支部工作开展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示范观摩活动为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培训内容之一,为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提供了交流学习、研讨互动、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旨在通过培训交流、专题研讨、观摩学习等形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