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爱国薪火永相传,公能情怀勇担当”——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校园跑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10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12月9日,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化学学院团委承办的“爱国薪火永相传,公能情怀勇担当”校园跑活动在八里台校区举行。

活动以线下知识问答+集章打卡校园跑的形式开展,分别在八里台校区周恩来总理像、化学楼、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南开大学校钟以及马蹄湖心周恩来总理纪念碑五个校园地标处设立打卡点位。全程共设置十二道“一二•九”爱国运动历史知识及精神内涵的相关题目,整个长跑路线呈汉字“九”,寓意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五个打卡点位分别设有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主题展板,包含“救亡图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二•九与南开”等部分,系统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南开大学学生响应“一二•九”运动的爱国行动,“一二•九”精神在当代南开的传承等内容,现场活动反映热烈。

此外,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纪念活动创新形式,运用H5技术搭建“线上校园跑”互动平台,学生可在线上完成答题、沿校园路线“前进”并接力点燃火炬,寓意“高举一二·九火炬,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使命”,截至目前参与人数逾2500人次。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是为了将这种热爱祖国、捍卫主权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赓续南开学子的光荣爱国传统,勇担新时代的青年责任。”我院2021级本科生于昊正谈道,“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实践中,我们深感使命在肩: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勇立时代潮头,将爱国奋斗的中国红与允公允能的南开紫镌刻在我们的精神气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开大学第26年开展纪念“一二•九”长跑活动,也是我院接力参与的2021年南开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示范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新时代“一二•九”爱国运动的教育价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铭记历史、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争做爱国力行、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