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喜报!我院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1-12-10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公示了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2018级本科生王子健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王子健,男,汉族,共青团员。2016年考入我院,入学后日均学习科研16小时以上,成功考入化学伯苓班。跟随彭谦研究员开展课题研究,2年内参与发表2篇科研论文。2018年10月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4。休学治疗期间,在病床上阅读了《资本论》、《西方哲学史》等20余部著作,完成了市级创新科研项目,坚持400余天英语学习,实现英语四级426到六级559的跨越。目前,己在化学顶级期刊JACS (IF:14.6)、NAT COMMUN(IF:12.1)等杂志上参与发表文章3篇,并有2项课题成果即将发表,被保送至国内顶尖高校读研。因其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出色的成绩,今年先后获评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天津市“自强自立年度人物”称号及海河特等奖学金等荣誉或奖励。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学院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积极挖掘青年榜样,选树典型,弘扬自强精神,着力发挥王子健同学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事迹报告会、读书分享会、聘任新生朋辈导师等,起到了良好激励效果,有力助推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