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南开化学与天大化工留学生工作交流会举行
2021-12-15

129日,我院与天大化工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了留学生工作交流会。天大化工学院范晓彬、王军副院长,我院程方益、汤平平和郭东升副院长,以及两学院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方益主持交流会,他感谢天大化工学院各位老师参会交流,介绍了化学学院留学生工作的基本概况,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学习借鉴兄弟学院宝贵经验,提升我院留学生工作的服务质量,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开展留学生课程共享、联合培养等合作。

范晓彬表示很高兴与南开化学学院就留学生工作进行对接,希望双方今后经常交流,加强合作。他介绍了天大化工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生的规模、专业设置、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留学生招生培养的先进管理与服务经验。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留学生的招生宣讲、师生沟通、培养指导机制、英文课程建设、本科生外派、研究生学制变化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了新形势下化学化工专业留学生工作的发展目标和未来举措。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