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科研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6

(通讯员:李天贺  雷航)12月15日,化学学院应化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化学系无机第二党支部、与科研部党支部在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举办联合党日活动,以“筑梦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勇攀新时代创新科技高峰”为主题开展实地参观、座谈交流。

共建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在海河实验室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科研部党支部李中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科技自立自强相关的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从百年奋斗的历程和意义出发,向大家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该如何接续奋斗,以自身的努力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无机二支部党员贾立群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交流中,支部代表王彩、张鲜明等同志围绕科研创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科研经历,纷纷发表感想,表示南开科研人要秉承科研服务社会、科研服务国家的传统,夯实基础,勇担使命,在原始创新、自主创新上创造更多成果,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促进政用产学研融合,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座谈结束后,应化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代表李天贺带领师生参观了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展厅,介绍了海河实验室的概况以及新物质创制的重要意义,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意义。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