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转】【新闻】eScience海外高峰论坛——助力新能源国际合作交流
2021-12-17

日前,eScience海外高峰论坛在线上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eScience主编陈军教授致欢迎辞;日本东京大学Atsuo Yamada教授作了题为《Filling in the missing pieces to high energy density lithiumbatteries》的学术报告;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Sebastian Schlücker教授就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方面的合作规划和新能源材料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军院士首先向参会专家和线上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增进国际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的发展。Yamada教授结合自身团队特色,就如何构建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进行了讲解,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和在线参会者的提问。Sebastian教授介绍了其近期在分子光谱和等离激元金属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就先进谱学表征在新能源材料结构解析与机理研究方面可开展的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聚焦新能源高效清洁转化与高密智能存储,邀请海外顶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光电化学低碳能源研究前沿和发展方向。会议由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eScience编辑部和新能源材料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南开大学3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2021年12月21日还将邀请韩国工程院院士、汉阳大Yang-Kook Sun教授作高比能锂电池相关的前沿报告,相关会议信息也会在eScience公众号持续发布,敬请关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