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宣传语的通知
2021-12-24


2022年7月,由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开大学、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协共同承办的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以下简称IChO)将在天津举行。 赛事活动在全球化学学科领域青少年活动中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高,被誉为国际化学界的“奥运会”。届时,将会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高中学生和教师代表参赛。

南开大学作为本届赛事活动承办单位,将以其百年身姿、丰厚底蕴为支撑,以“化学”作为国际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的媒介,加强国际交流、吸引青年人才、提高国际化水平。为让世界各国更好地了解IChO、了解化学、了解南开、了解天津、了解中国,现公开征集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宣传语。

一、征集范围

热爱化学的社会各界人士(不限于从事化学相关工作的人员,同时欢迎热爱化学的大中小学在校学生投稿)

二、征集要求

1. 宣传语内容可以是体现赛事活动科普性、趣味性、能起到传播化学学科的正面印象,激发社会大众对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

2. 宣传语内容可以是体现我国化学学科传承、发展现状和未来。可以围绕可持续发展、“双碳”战略目标、绿色化学、新物质创造等国内外重点关注方向。

3. 宣传语应主题鲜明、含义深刻,文字简练、易于识记,便于传播。

4. 原则上,中文宣传语字数不多于10个字符(不含标点符号),英文不多于10个单词,中英文需要有紧密的对照关系。

5. 宣传语中涉及活动名称等,应规范使用(中文: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英文:The 54th 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

三、提交要求

1. 宣传语以电子稿形式提交,Word可编辑格式,中文字体采用宋体四号,英文字体采用Times New Roman四号。

2. 文件名称为: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宣传语投稿+投稿者姓名+工作单位(或所在学校全称)+联系电话。

3. 投稿方式:填写附件《投稿样表》(word版)+ 手签姓名的《作者声明》(PDF版或者照片)发送至电子邮箱icho2022@nankai.edu.cn。不提供手签姓名《作者声明》的作品视为无效。

4. 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1月15日。

四、奖项设置

赛事组委会将组织投稿作品的评选。 设入围奖和录用奖,赛事组委会对录用的颁发录用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其余入围的颁发纪念证书。

五、法律声明

1.投稿作品应为作者原创,并保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作品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独立承担一切后果。作者对其投稿内容的版权、著作权负有全部的法律责任。如投稿者剽窃他人作品而产生法律纠纷,由投稿者(如为未成年人则由其监护人)承担法律责任,与赛事组委会无关。

2.入选作品及其衍生的相关物的著作权、版权和使用权均归赛事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根据需要对其进行修改与组合。

3.凡投稿者均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通知各项条款的规定。

4.本通知及其他未尽事宜由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组委会负责解释。

欢迎投稿!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组委会

2021年12月23日      

附件:2022年化学奥赛宣传语征集投稿样表.docx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