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2022年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暨第六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化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01-15

   2022年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暨第六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化学分论坛于1月14日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经学院遴选的三名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与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农药学、化学生物学四个相关二级学科的50余名教师在云端相聚交流。化学学院副院长程方益研究员主持了论坛。

   化学学院书记、院长朱守非教授在论坛开场致辞,对三位青年才俊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化学学院历史沿革、近年建设进展和重要成绩以及学院人才特区政策和建设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祝论坛圆满成功。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钱德平博士以题为“有机光伏器件物理与光物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开启了论坛报告环节;接着来自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的林飞博士就“金属有机配合物催化烯烃配位聚合”进行了精彩报告;最后美国杜克大学的孙画婳博士在“昆虫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和嗅觉配体门控离子通道”领域做了报告和分享。与会教师与参会代表就相关研究基础、创新进展及未来研究规划等展开热烈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队伍建始终是化学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始终秉承引育并重的原则,在全球范围延揽优秀人才,积极提升育人环境,给予科学全面的支持保障,培养青年人才尽快成长成才。化学学院自2013年底实施人才特区政策以来,已引进青年学术带头人51人。引进人才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迅速发展,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院将在十四五建设期内,继续完善特区制度,拓展各类资源支持,加强政治引领和文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更加适合人才成长发展的育人生态,不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科冲击世界一流。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