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春节联欢会
2022-01-30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1月29日晚,化学学院以直播形式举办了2022年“新年聚云端,新春享团圆”线上春节联欢会,邀请全院师生云端联动、辞旧迎新,共享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

联欢会中,始终牵挂着同学们的院士和学院老师们通过文字或视频的形式送来了新春祝福。中国科学院院士宋礼成、陈军、卜显和在寄语中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希望化院学子在新的一年扎实求学、万事胜意。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守非在祝福视频中对学院师生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同时展望了南开化学在新一年中的发展目标,并将新春祝福送给了每位留校学生。

化学学院副院长郭东升在新春祝福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砥砺奋进中迎来精彩的芳华时代,为民族复兴贡献南开化学人的力量;退休教师代表朱志昂在新春祝福中寄语化院学子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勇担使命,勇攀高峰;退休教师代表张政朴鼓励同学们以老一辈化学家为榜样,不负众望,全面发展;化学学院原党委书记郝邦增在寄语中附诗一首,激励同学为南开化学新百年的发展做出贡献。

联欢会节目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学院教师共同参演,节目包含吉他弹唱、乐器独奏、微电影、合唱、昆曲等多种形式,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过程中,掌声连连、精彩不断。其中,由滞留津南的同学带来的合唱表演《New Boy》欢快又充满希望,展现了化院学子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积极与乐观;原创自编的微电影《苏霸天求亲记》表演丰富,匠心独运;昆曲《玉簪记·琴挑》缠绵婉转,让人沉浸其中;乐器演奏《穿越时空的想念》传达了情感的波澜起伏,表现了对未来的希冀与盼望;最后,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演唱的歌曲《岁月》唤醒了大家专属于自己的南开岁月,同时她也代表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全体辅导员向南开化学人送去了新春祝福,联欢会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线上联欢会旨在凝聚全院师生相聚云端、共话团圆,将学院师生的祝福送给留校过年学生。此外,学院还通过线下慰问、线上关怀等方式对留校学生在生活、学习、安全、身心健康等方面表达关怀。在南开化学新百年的新起点上,让我们用奋斗致敬伟大时代、用汗水浇灌新的希望,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