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人员筑牢抗疫防线
2022-02-17

(通讯员  彭丽娜)2022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津城,疫情防护防控的工作从常态化迅速转入积极应战抗疫阶段。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宣传党员同志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出现以来至2月13日教职工返岗,中心各部门克服各种困难,坚守职责,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中心生测平台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活体试材需要常年饲养/培养,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到养虫室或者温室来工作,节假日也不例外。在天津与奥密克戎遭遇的特殊时期,生测人比往年更加忙碌,全体生测人员在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开展试材的持续培养工作和延续性试验,保障了科研任务的如期进行。

  中心残留组在此期间也如期完成了2021年度实验室GLP归档材料的移交、接受和整理工作,各仪器设备检测项目照常启动运转,有效保证校内师生的测试需求,科研项目也未有间断。

  中心综合办公室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学院防疫工作组的每项政策文件和精神都在第一时间传达至中心全体,中心办公室也更进一步地加强实验安全的管理和排查工作。

  中心其他部门科研人员虽实验开展暂停,但居家期间,大家充分利用时间,科研资料的搜索查询、论文及发明专利的撰写等相关业务工作一样不落。

  与此同时,中心党员同志在各自社区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心党员熊丽霞克服自身困难,主动联系社区党支部,三次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历经寒风刺骨,收获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她说,这次的参与让自己切身体会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中心党员鞠国栋在中北居住社区参加了全市的第二次大筛志愿服务,在这次抗疫防控工作中发挥属于他的力量;中心党员张舒楣疫情期间响应所在社区(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还有很多中心人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为抗疫防疫工作尽心尽力,全体中心人严格遵守各级疫情管理的规定,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外出严格做好防护,认真做好抗疫工作。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疫情永远过去,你我岁月静好。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