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凝聚力量谋发展】副校长陈军到沧州研究院调研推动工作
2022-03-10

3月8日,副校长陈军一行来到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就研究院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展开深入调研,并与沧州市和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进行座谈,推动研究院2022年重点工作。沧州市副市长薛青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剑华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整体建设和运营进展情况,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团队研究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相关学院负责人就项目组织、成果转化等提出工作建议。临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围绕聚焦重点、提升研究院科研实力、加强区校和校企合作等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希望研究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会

陈军认真听取发言,对沧州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沧州研究院的设立是南开大学发挥以化学为龙头的多学科优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陈军强调,研究院要坚持“四个面向”,充分把握临港开发区建设国家级开发区的政策机遇,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用产业需求推动科技创新,完善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谋划,尊重科学研究规律,创新工作机制,把好项目入口关,努力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技术的全链创新,服务京津冀高质量发展。学校科研部、相关学院、驻院课题组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注重科研实验技术安全,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走在前面、干在实处,支持研究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薛青松介绍了近年来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他说,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南开大学合作建设研究院,将会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为研究院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师生营造工作生活的良好氛围,形成政府、园区、企业、研究院互动协同的良好局面,同时,研究院要进一步创新人才、项目引育机制,紧密结合行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奋力开创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当天,陈军一行还参观了新落成的科技成果中试转化基地,听取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布局等方面的规划,并检查了驻院课题组实验室、学生宿舍,深入了解科研团队工作、生活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陈军一行参观成果转化基地

陈军一行参观课题组实验室

陈军一行参观学生宿舍

学校科研部、化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课题组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于2019年11月挂牌运营,依托南开大学化学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环境工程等优势学科,先后入驻12个孵化类项目,启动20个产学研培育类项目,研究院先后获评入选“天津市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河北省新型研发机构”“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