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副校长陈军赴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2022-03-11

3月9日,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一行赴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北化院”),就加强创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交流。中国石化集团首席科学家、中石化北化院院长吴长江,中石化北化院副院长郭子芳出席会议。

吴长江对南开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石化北化院历来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希望以中石化和南开大学共建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为契机,加快推进与南开大学的深入合作,结合南开大学的基础研究创新实力和中石化北化院的产业转化优势力量,共同推动天津市乃至全国化学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军表示,南开大学坚持聚焦国家战略和天津需求,打造从0到1再到N的创新链条,持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组建大团队、申报大项目、建设大平台,着力攻克“卡脖子”难题,以基础研究的重大突破推进产业技术的更新迭代,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能走出一条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路线。

双方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南开大学和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中石化北化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建设实际就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据悉,本次座谈为南开大学与中石化北化院未来持续合作奠定了基础,南开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与中石化北化院联合搭建平台,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化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