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关于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3-24

关于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所、中心,各课题组: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校园实施封闭,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严峻。为保障学院科研活动有序开展,请大家做好以下实验室安全工作:

1.在实验室无指导教师时,禁止开展实验活动。通宵实验原则上不予审批。

2.确保本实验室监控摄像头能正常工作且摄录区域覆盖到实验区域。

3.实验时调整好心态,提高实验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一定要穿戴好合适的安全防护用具且在确保仪器设备及耗材安全使用的前提下按照规程开展实验。

4.做好水、电安全管理工作。电吹风、热风枪等设备使用完后及时拔插头;离开实验室时应关闭水源和电源。

安全实验,万无一失;实验安全,一失万无”,安全是各项活动的基本前提,也是绝对不能失守的底线,恳请大家认真落实、积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化学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