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我院与福建沙县合作启动“星光计划”
2022-03-29

2022年1月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三周年之际,我院站在学科百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式成立“星光科普团”并启动“星光计划”。“星光计划”旨在发挥南开教育资源优势,面向全国范围的高中小学生进行科学普及、励志分享等,以期在中华大地上点亮更多科学与梦想的星光。

近日,我院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教育系统达成合作意向,就“星光计划”签署校地合作协议,确定长期合作规划。3月26日,“星光计划”在福建沙县的系列交流分享会正式启动,本系列的分享会主题为“虬遇南开 化说北辰”。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2018级优秀本科生、2021年“化学之星”获得者郭子昂、张滋长同学做分享,活动主承办方负责人及沙县区三所高中的近300名师生参加。分享者主要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及南开四年的所思所获展开,就大学生活如何有质量度过、高中学习经验等话题进行了问答交流。现场氛围分外热烈,获得了沙县区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我院“星光科普团”拥有成员上百人,至今已与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新华中学、途梦教育、福建沙县等多个单位、地区进行过合作,接下来将继续推进“星光计划”,加强与各地中小学的对接服务,促进更多的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崇尚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南开化学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