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人事处-化学学院联合召开线上调研会共商人才队伍建设及团队发展
2022-03-31

   3月30日上午,应化学学院邀请,人事处处长孙红文、副处长尹刚、王坚及人才科、博士后管理科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赴”化学学院开展调研。调研主要围绕推进高峰团队建设、人才特区特聘研究员转轨安置及博士后培养支持等议题展开。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副院长计景成等参会交流。

   孙红文处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化学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特区运行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她表示人事处将继续对化学学科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共同努力将一流学科建设推上一个新高度。

   朱守非院长对学院团队建设的沿革背景和紧迫需求进行了阐释。他提出为更好地适应当前国家对有组织科学研究的倡导和鼓励,进一步提升南开化学科研团队承接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顶尖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目前化学学科的团队建设势在必行且迫在眉睫,必须抓住十四五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力开展优秀青年助手的遴选招募,夯实团队人力基础,推动学院高峰团队建设。学院人事秘书韩宁就团队建设方案整体思路及团队助手遴选、考核及淘汰机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征求了人事处意见、建议。双方对建设方案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学院将继续完善方案细节,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导下尽快启动团队助手招募工作。 

   关于特聘研究员通过考核后的转轨安置方案,尹刚副处长及人才科王越超就学校工作思路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将充分考虑人才发展规律,制定科学合理的转轨和后续支持方案,与学院一道共同将人才队伍的稳定发展工作做好。

  计景成副院长对新政实施后的博士后招募、培养和支持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会议就博士后薪酬待遇等支持方案进行了沟通,后续将根据学校新的工作通知出台相应办法,继续提升博士后师队伍的规模和质量,充分发挥博士后的师资蓄水池及科学研究生力军的作用和功能。

    受疫情影响,学校暂采取特殊时期校园管理办法,人事处及化学学院积极克服各类困难以线上方式开展了充分地沟通交流,共商发展,相关事项得以顺利推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