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转发】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南开大学组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举行
2022-04-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兴斌)近日,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南开大学组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南开大学组委会副主任于海主持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军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不仅是全球优秀学生比拼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的竞技平台,也是各国化学教育成果的展示平台,更是促进国际文化沟通、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是近年来南开大学组织的最大国际赛事,这也是该赛事时隔27年重回中国,意义重大。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的组织工作,面对迫在眉睫的筹备工作,召开南开大学组委会联席会议十分必要。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要积极响应,明确职责,相关工作人员应尽快熟悉赛事信息,着手加快筹备工作,各方应建立有效的交流沟通机制,紧密团结协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前期统筹和策划,圆满完成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

  于海表示,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成立了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南开大学组委会,下设六个工作组:秘书组、国际交流组、网络保障组、媒体宣传组、文化活动组和财务支持组。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的承办工作,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要紧密联系和配合,共同推进赛事准备工作。

  化学学院有关同志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简介、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承办背景、赛事筹备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展望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此次赛事。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就赛事组织具体事项展开深入讨论。会议还决定,定期召开南开大学组委会联席会议,更有力地推动各单位间沟通协作,为办好本次赛事提供强力保障。

编辑:聂际慈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