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学院举办2022年党员发展及预备党员转正专项工作培训
2022-04-2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骨干队伍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规范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推动党员队伍的持续稳定壮大发展,夯实组织保障建设。426日,化学学院举行专职组织员工作坊,就2022年党员发展及预备党员转正专项工作举行线上培训。化学学院专、兼职组织员、全体31支学生党支部近70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

会上,专职组织员邢翠明确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里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强调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把关”作用,希望党员骨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再上台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专职组织员张娅彭就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关键环节、材料填写细节和最新要求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希望党员骨干加强理论学习,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要着力把符合党员条件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不断提高发展大学生党员质量,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

据悉,化学学院专职组织员工作坊是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为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专、兼职组织员、党员骨干队伍搭建交流学习、研讨互动、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通过培训交流、专题研讨、观摩学习等形式,助力提升学院党建队伍的综合素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