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迎二十大,坚定理想庆团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5

(通讯员 刘雅琪 李雨鑫)百年征程,塑共青团奋进之魂;百年使命,迎二十大崭新之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22日,化学学院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砥砺前行迎二十大,坚定理想庆团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顾往昔——走进海冰楼,回顾百年路

支部成员们走进海冰楼,参观“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 周年展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参观展厅、了解陈列物品背后的故事、重温校史,聆听南开大学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了解南开大学在战火年代的顽强坚守和在和平年代的欣欣向荣。回顾百年路,支部成员们在校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周静会说:“百年历史孕育百年文化,百年文化传承百年梦想,百年梦想铸就百年辉煌。这次的参观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作为新时代南开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博闻识——百年团史故事分享,党团知识互动竞答

在学生活动中心楼前草坪上,支部成员们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相关主题进行故事分享会。刘雅琪同志分享了杨开慧墙缝里存“托孤信”的故事;田亦蘩同志分享了邓中夏宁死不屈为党牺牲的故事;曹东晓同志分享了周恩来总理与共青团的故事;王娟梅同志讲述了夏明翰英勇就义的事迹;宗霞同志讲述了陈树湘同志断肠明志铸忠魂的故事。分享会结束后,进入“党团知识互动竞答”环节。大家依次回答党团知识小问题,并进行积分。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互助讨论,对不同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忆初心——砥砺前行迎党二十大,不忘初心庆红色生日

对于党员朱信奎、李庆楠等8名党员来说,五月是他们政治生命的起始月,支部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以过“红色生日”为契机补充精神钙质,回顾成长历程,牢记忠诚之心。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分享入党的情景,用仪式感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坚定同学们矢志不渝、紧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今后发扬历史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