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守非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6-06

65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守非为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以回望百年,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朱守非首先传达了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工作的指示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化学学科发展史及目前的学院概况,最后介绍了南开化学在十三五期间的成就以及十四五的目标与展望。

朱守非从客观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当前的总体概况、教师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展示了学院平台资源方面的巨大优势,同时也指出有待加强之处以及具有潜力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南开化学的现状、挑战以及机遇,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十三五总结的模块中,朱守非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开化学在十三五期间的诸多成就。同时,朱守非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简要解析十四五期间南开化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各二级学科研究布局之后,朱守非提出了取得重大原创成果,培养未来化学定义者的目标和期望。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更加确立了作为南开化学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凝聚了为南开化学不懈奋斗的热情。化学学院辅导员张璇表示: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心怀国家民族,激发进取精神,开阔心胸眼界,立志服务社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