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训练

2022年化学学院本科生暑期科研训练征集
2022-06-08

为了提高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化学学院每年设立科研训练基金10万元,用于资助本科生暑期科研训练。通过加入到各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使本科生在参与科研的过程中得到全面的科研素养的初步训练,培养本科生的科研兴趣,为本科生开展课外科研创新(国创、市创、百项)和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将开设讲座介绍实验室安全、实验室规范、文献检索、科研入门等,全面培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与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不同,本科生科研训练重在训练,着重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科研素养和科研兴趣。课题结题时需填写结题报告书,汇报科研训练内容和体会(不交结题报告书无资助)。

本科生科研训练历时四周,资助对象为化学学院大一本科生包含化学伯苓拔尖班、伯苓强基班、化学生物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特色班、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入学时录取专业为“化学类”的学生为保证科研训练质量,对每位导师名下学生人数实行限定:博导5人(伯苓班学生2人),硕导3人(伯苓班学生1人),其他教师1人(伯苓班学生0人),非教师系列不得担任导师。有意申请的同学,请自行联系化学学院导师,下载、填写打印《化学学院本科生暑期科研训练申请书》,请指导教师签字,621日、22日交给暑期科研训练负责人:郭佳旭(联系方式QQ787559330,具体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申请学生人数,每人预计资助经费金额500-1000元,用于支付科研训练业务费用。

课题结题时需填写结题报告书,并于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将《化学学院本科生夏季学期科研训练结题报告》交给负责人(具体时间、方式另行通知)不交结题报告书无资助。

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学办叶老师。

电话:23508841

QQ: 250231034

邮箱:hxjx@nankai.edu.cn

化学学院本科生暑期科研训练结题报告.doc

化学学院本科生暑期科研训练申请书.doc

暑期科研训练项目指南范例.docx

 

化学学院教学办

202268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