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学习抗疫先锋,践行青春使命”—元素所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521日,元素所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学习抗疫先锋,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重温誓词能使党员同志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员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也提醒着每一名青年党员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参与社区和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抗疫先锋志愿者。党支部此次活动邀请到苏榆晨、孙靖富和王兆钰三名抗疫先锋面向党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他们的抗疫志愿者经历。自奥密克戎新冠疫情在天津爆发以来,三位本科生同学主动请缨,积极行动,他们或是参与寒假学生返乡“三站一场”点对点接送工作,或是参与校园日常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或是参与社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等。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他们充分诠释了南开学子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精神底蕴,展现了学生党员不畏艰辛、奋勇向前的优良品格,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榜样。

最后,活动进入到集体观看电影《最美逆行》的环节。《最美逆行》是我国首部以抗击新冠疫情为主题的电影作品,讲述发生在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身上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通过观影,支部成员们进一步感受到,面对危难,党中央和各级政府迅速响应、科学部署,广大医务人员和各级党员不畏艰辛、奋战一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大国力量,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由三个支部联合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深刻思想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抗疫先锋等活动在基层学生党组织内营造了“我爱南开、我为南开、南开发展有我在浓厚氛围,引导了学生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实干精神,强化了学生党员身为南开发展共同体一员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另外,在邻近毕业季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其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以后充分发挥专业能力,把个人发展同党、国家和社会需求仅仅紧密结合,勇于担当重任,敢于挑战自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