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聚焦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形势
2022-06-10

日前,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景宇教授以“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为化学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整体要求,本次课程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主持会议。

孙景宇从历史发展规律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转折点入手,简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中国进入“发展起来”的新阶段的经济形势。结合经济学领域的专业理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由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的大趋势。同时也从“数字技术产业”、“数字技术+传统产业”、“数字技术+创新产品或创新服务”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对产业变革的影响,阐述了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路线。孙景宇鼓励化学学子要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到化学学科的科学性、前沿性以及创新性,潜心科研学术,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推动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整体形势,激发了增长才干、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董世宸表示:“作为一名南开化学人,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扎实专业技能与本领,努力解决我国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中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