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求职加油站”助力学子就业
2022-06-12

近日,化学学院开展“求职加油站”系列活动,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求职特点,从求职技巧专题培训、求职就业经验分享、笔试题目训练、模拟面试实战等方面助力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帮助在校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设定合理求职目标,尽早开展求职行动。

学院共举办3场求职技巧专题培训讲座、3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吸引本硕博300余名同学参与。求职技巧专题培训讲座中,大连思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孔翔应邀担任主讲嘉宾,针对同学们重点关注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职业规划等问题逐一进行讲解,指出求职过程中不同阶段将会应对的问题和考验。在就业经验分享会中,多名在不同行业求职成功的毕业生就公务员、企业、教育行业、银行等领域的求职经验进行了分享,内容涵盖学习方法、备考心得、面试技巧等,引导同学找准自我定位,合理规划就业目标。此外,活动特别推出“每日一练”和“线上模拟面试实战”活动,通过讲练结合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在笔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进行强化训练,磨练就业技能,提升求职能力。

据悉,化学学院将持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适时开展多元化的就业帮扶活动,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准毕业生规划职业生涯,实现就业目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